游船意外翻覆,游客落水……一场水上救生演练在东阳上演

“有1名游客在人工湖游船上不慎落入湖中,请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援……”5月26日上午,东阳文旅集团联合东阳市农商银行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在西山公园开展水面救援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游客操作不慎意外落水后,水面巡查人员发现险情立即上报管理人员并启动应急预案的情形。

在周边训练的红十字救援队员金永锋、厉新忠等人发现工作人员的呼救后,立即驾驶冲锋舟等救援工具快速将落水游客救到船上。

落水人员上岸后,发现其已无意识、无呼吸、无心跳,救援队员随即为参训职工开展心肺复苏、人工呼吸、AED操作等应急救护科目培训。

演练过程中,救援队员还向东阳文旅集团职工讲授了水面救援知识,讲解了救援设备的配备与使用方法。

“通过演练,工作人员应急救援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西山公园负责人说,后续公司将继续做好园区的安全管理工作,建立健全长效安全处置机制,确保做到反应迅速、组织到位、救援及时、处置有力,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编辑:黄娇丽

二审:冯俊江

三审:潘毅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