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技能最好人人都会!今天,是属于全世界“红马甲”的节日

“如果遇到有人头部受伤,正确包扎方法是这样的……”

“救命‘神器’AED,大家会使用吗?”

……

今天上午,在金华市人民广场聚着无数“红马甲”。他们喜气洋洋,接过一张张荣誉证书,他们耐心细致,现场教市民学习各种急救技能。


2023年5月8日是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这是属于全世界红十字人的节日。

为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加强红十字文化宣传,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5月8日,金华市红十字会在市区人民广场举办“生命教育,救在身边”宣传活动。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暴非致辞,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阮刚辉宣布活动开幕。


5月8日是红十字运动创始人亨利·杜南先生的诞辰,世界各国的红十字会每年这一天都要举行不同形式的庆祝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人道组织,成立110多年以来不断发展。

现场,市红十字会向荣获2022年度红十字先进集体、最美金华红十字集体和个人代表及爱心企业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向新成立红十字会的金华技师学院授牌。来自市、区两级的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红十字会员和志愿者代表、红十字救援队代表等15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和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未来所向、红会所能”,大力开展人道救助、应急救援、应急救护、造血干细胞和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既为政府分忧,又替群众解难,实实在在地办实事、做好事。

为了给易受损群体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我市广泛实施“博爱送万家”“博爱家园”项目,织密博爱互助网络。红十字救援队在各类救援行动中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平安金华建设的重要助力。“提升全民应急救护能力”连续两年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应急救护站点和AED配备更加科学完善,为社会公众生命安全保驾护航。省造血干细胞爱心采集工作室首次落户地级市医院(市中心医院),生命关爱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累计完成器官捐献超过400例。



活动现场,红十字志愿服务队通过知识讲解、发放宣传册、现场演示等向市民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和人体器官(组织)捐献常识,对常见创伤、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教学,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来自金华市中心医院、市人民医院、市第二医院、金华眼科医院、市中心血站的医护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现场开展知识宣传和义诊活动,获得群众的广泛好评。



“红十字事业发展得益于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参与。”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副会长暴非表示,一份份爱心与关怀让博爱之花盛开在和美金华,希望有更多群众、更多团体、更多单位加入红十字事业。

阮刚辉勉励全市各级红十字会和广大红十字工作者抢抓机遇、拼搏争先,以实际行动为社会搭建奉献爱心的最佳平台,为群众架起爱心桥梁,努力当好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为浙江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和金华打造国际枢纽城、奋进现代都市区贡献红十字力量。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