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救在身边 | 红十字救护培训 助力安全生产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今年以来,武义县红十字会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围绕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目标,积极推进应急救护八大专项行动,把急救培训工作向各行各业,向各乡镇、街道、农村广大群众不断推进,不断提高应急救护工作普及培训的覆盖面。织密应急救护知识科普网,为群众提供优质普惠的公共服务,助力“健康武义”建设、推进我县应急救护工作高质量发展。2023年广泛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150余场,目前持救护员证人达2610人,普及性培训人数17251人次。


为高质量推进民生实事的工作,提高全民自救互救能力,助力企业安全生产。5月16日-19日武义县红十字会、泉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泉溪镇社工站、泉溪镇泉溪中心小学联合开展2023年泉溪镇应急救护公益救护员第二期培训。

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授、救护技能实际操作、训练考核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现场示范 AED 使用、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常用的现场应急救护处置的流程和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学习氛围浓厚,通过4个晚上的培训,参与第二次培训的泉溪企业员工,泉溪小学家长代表共43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取得了救护员证。


开展现场应急救护培训是红十字会的法定职能。大力开展和倡导应急救护进万家,普及现场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不仅可以有效增强群众的防灾避险意识,更能减轻减少突发灾害事故造成的伤亡。下一步武义县红十字会将继续推进应急救护事业工作推进力度,不断丰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内涵,让更多公众成为想救、敢救和会救的红十字救护员。

武义县红十字会将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志愿队的爱心力量,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切实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提升“三救”、“三献”知识知晓率,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