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赴常山县红十字会考察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3 16:50:15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乡镇红十字会培训基地和基层红十字会组织规范化建设,学习常山县各个乡镇培训基地及基层红十字会组织建设的经验做法。5月17日,武义县红十字会组织白洋、壶山、熟溪街道等红十字会重点工作单位赴常山县红十字会开展考察学习活动。

第一站

球川镇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该基地位于常山县球川镇龙绕村,龙绕村是一座有着浓厚红色文化历史的村庄,村子里大部分村民都是退伍老兵,这里的村民们凭着艰苦奋斗、知难而上的“老兵精神”把自己的家乡带进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行列。在应急救护培训基地的建设时结合该地这一文化特色,在布设智慧化急救训练设备的同时,加入了退伍军人学急救,“战时应战、急时应急”相关元素,呼吁大家前来学习急救技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基地的工作理念:急救学习天天有热闹赛过龙绕墟,普及成一项全民运动。


第二站

天马街道急救培训基地

天马街道急救培训基地坐落在常山县未来社区邻里中心。基地的工作理念:身边的急救“讲习所” ,暖心的百姓“打卡地”。该基地以“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主题,结合最新研发的气道异物梗阻、心肺复苏模拟等多款智慧化急救训练设备打造了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第三站

芳村镇急救培训基地

芳村镇急救培训基地所处位置位于芳村未来乡村内。该基地工作理念:学好急救技能,建设未来乡村,传承急救精神,争做时代英雄。秉承“义不容辞、义无反顾、义薄云天”的急救精神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涌现出一批批最美急救人。


开展交流座谈

参观完三个应急救护培训点后,考察组一行与常山县红十字会代表在芳村镇救护培训基地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常山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刘国平主持,在会上刘会长介绍常山县红十字会响应常山县县域应急救护体系建设全省试点为契机,紧贴常山山区县应急救护工作实际,响应国家号召,肩负起急救教育推广的使命。让急救知识“进入寻常百姓家”,让急救技能“武装到千企万商”。彰显应急救护“法宝”作用,在该项活动开展中体现红十字会担当作为。随着近年来各种灾难事件突发频发,时常发生一些因抢救不及时而失去生命的悲惨案例,特别是在一些偏远山区、乡镇农村地带,普及救援知识迫不及待。会上双方对救护培训基地建设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应急救援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基地建设中筹资难的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