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擦亮“红”底色 中国红十字会领导来东调研

发布日期:2023-05-16 15:49:57

5月11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王可一行来东考察调研。市委书记楼琅坚、副市长徐育阳参加相关活动。

王可一行来到市红十字救援队基地,观摩了救护演练、绳索技术训练,参观了救援装备,并来到党建学习区、党风廉政建设展示厅、荣誉室,详细了解市红十字救援队党建工作。

巧合的是,5月11日正好是市红十字救援队成立10周年的日子。十年来,市红十字救援队以党建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目前已发展成为拥有100名正式队员(其中党员队员42名)、400多名志愿者的团体。市红十字救援队配备了深水机器人、供水车、通信指挥车、无人机、水陆两栖车等装备,积极组织队员和志愿者参与应急救援和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市红十字救援队累计出勤5500多次,总志愿服务时间超过16万小时。

在听取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红十字会工作、红十字救援队工作等情况介绍后,王可指出,东阳有着“婺之望县、歌山画水、三乡一城”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人才辈出,尤其是近年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令人印象深刻。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机制健全、装备精良、管理有序、文化建设有特色,队员们的精气神都很好。这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王可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红十字工作的指示精神,把上级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进一步依法履责,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脚踏实地做好红十字事业各项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党建引领,通过各种渠道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专业素养。王可还勉励市红十字救援队不断探索实践,为全国同行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编辑:刘海杰

二审:董之震
终审:史莹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