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祥镇校:承“红十字”精神 做“贤雅”好少年

5月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宣传红十字宗旨,保护青少年儿童生命健康,建设文明校园,近日,千祥镇中心小学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了宣传活动。

活动中,五年级各辅导员利用班队会组织队员们观看视频,学习了红十字组织相关知识,了解了世界红十字组织的历史沿革、组织背景和基本原则。

红十字代表着一种力量、一种精神,为了让这种力量能够帮助更多的人,让这种精神能够温暖更多的心,队员们通过视频中的知识讲解和操作演示,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讲解了心肺复苏和创伤救护知识等突发意外伤害的紧急救护方法,并进行了演练。随后,队员们围绕“突发情况的自救与互救”展开了讨论,还制作了精美的主题小报,诠释了“红十字”精神,宣传了急救知识,彰显了队员们对健康及红十字知识的理解。

据悉,为了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加强对队员们心理健康的教育,学校大队部将节日活动与德育育相结合,组织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此次红十字宣传活动为队员们播下红十字精神的种子,引领孩子们健康、阳光、自信、活力地茁壮成长。

据悉,该校将红十字工作全面融入到学校的德育工作中,对学生进行生命课程、安全课程、爱心公德课程教育,在实践中大力传播了红十字精神,培养了学生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增强了爱护生命的责任意识,唤起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为构建和谐校园作出了贡献。这也是该校‘贤善德育’的理念之一。

编辑:吴思瑶

一审:陈倩倩

二审:王妮娜

终审:王永伟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