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护士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天使血缘

你知道非血缘关系的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是多少吗?是400至10000分之一,有比较罕见的相合几率甚至是几十万分之一。就是这样被称作“奇迹”的概率,落在了她的身上——邓顺凤是浙江大学“一带一路”国际医学院2021级护理学研究生,研二的她正在浙大四院各个科室临床轮转学习。 

缘分不期而遇!六年前,本科期间在贵州机缘巧合留下的一份血样,六年后竟成了一名患者的“生命之光”,一个家庭的“生的希望”。

2022年12月,邓顺凤接到贵州省红十字会的电话:“你是中国骨髓库入库志愿者,有一名患者和你的造血干细胞高度匹配,请问您有捐献的意愿吗?”深思熟虑后,邓顺凤坚定的回复:“我同意捐献!”

她知道,在天南地北的某一个地方,有一个患者焦急地等待着她的回复。她说,如果这是一份难得的缘分,那就不要成为遗憾。

高分采样、健康体检、收到移植计划……终于,经过一段时间的筹备,在这个春暖还寒的时节,在义乌红十字会的暖心安排下,捐献流程启动。

3月21日,在金华市中心医院,邓顺凤顺利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混悬液,捐献顺利完成。

97年的她,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中找到前行的灯塔,用勇敢坚毅的选择拯救千里之外的“有缘人”,用自己灿烂的笑容温暖着患者。

据悉,她是义乌市第16例,金华市第52例、浙江省第886例非亲缘间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