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在身边丨浦江县红十字会急救培训火热进行中

为更好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开年以来,县红十字会围绕“救在身边”专项行动,精心组织了各类人群的应急救护培训,为建设健康浦江、平安浦江贡献力量。


救在身边,机关先行”活动


2月,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水务局、县人民医院开展救护员培训活动。红十字救护师们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创伤救护等知识,指导大家如何在急救“黄金时间”开展及时、有效的现场救护。



  “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活动


1月底,县红十字会联合县教育局对浦江中学、实验中学以及机关幼儿园开展了参观浦江县生命体验中心以及急救知识的普及活动。为满足学校的不同需求,县红十字会救护师们对防溺水,防火灾等知识重点普及。普及人数达到500余人。


  

 “救在身边,交通救护伴行”活动


1月至3月初,县红十字会联合交通运输局以及交通集团开展了救护员培训和应急救护知识普及活动。红十字救护师们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创伤救护、海默立克急救法等知识,指导大家如何进行急救,以及急救流程。


  

 “救在身边,安老护老”活动


为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在养老服务行业深入推进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优化养老护理服务人员基本技能。2月底至3月初,县红十字会联合民政局,对养老机构的从业人员开展了救护员培训。经过训练、考核共有100余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


 

 “救在身边,志愿同行”活动


为了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课堂、博爱家园等阵地为基层群众传授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1月底至3月,县红十字会组织救护师资们赴七里社区、中埂社区、岩头群丰村以及岩头拥建村等村(社区),开展了2023年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活动,为村内儿童、村民、党员志愿者培训海默立克急救法、防溺水、心肺复苏术。


  

 “救在身边,救援先锋”活动


浦江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都经过了严格的应急救援力量培训和救护员培训。培训内容不仅仅是心肺复苏+AED(自动体外除颤仪),还学习了包扎等内容,考核也更为严格。救援队还进行了野外拉练,严格训练,是为了更好的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今年,救援队组织队员出勤两次寻找走失人员。2月底,我县举办的“全民健身走”活动中,县红十字应急救援队全力守护,保障此次大型活动的安全,当天的急救装备也十分齐全,一共配备了3台AED、2副担架以及7只对讲机,队员们也更是全副武装来守护参加活动的每一个人。



 “救在身边,助力企业安全生产”活动


  为了提高管理人员安全意识,提升高危、重点岗位人员的自救互救、防灾避险技能。2月底,浦江县红十字会走进企业开展了CPR+AED的培训,培训主要内容是围绕心肺复苏以及AED的使用和如何查询AED。培训企业达到60多家。



 “救在身边,急救站(点)进小区”活动


本着关爱生命、关爱健康的原则,为生命再开启一道屏障。浦江县红十字会也重点推进住宅小区红十字应急救护站(点)建设。2023年,县红十字会计划在分别在浦阳街道、仙华街道、浦南街道、黄宅镇、郑家坞镇、檀溪镇等6处建设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