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他当着市领导的面向社会承诺:最困难,最累最苦、最没有人去的志愿者岗位,我们去!

发布日期:2023-02-28 15:21:02

近日,兰溪市红十字会召开2023年度全市红十字工作部署会,全市16个乡镇街道红十字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相关理事单位参加会议。金华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暴非,金华市红十字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文沁,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建光,兰溪市政府党组成员洛桑多吉莅临本次大会。

会上,兰溪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钟秀明就2022年红十字工作作回顾,并布置2023年红十字重点工作任务,希望各乡镇街道红十字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圆满完成2023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在金华工作考核中争先进位,奋力谱写兰溪红十字事业发展新篇章。

        六位乡镇街道、理事单位和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内容铿锵有力、举措得当,展现了红十字会工作者的良好风貌。



兰溪市政府党组成员洛桑多吉在大会上就进一步提升全市红十字会工作水平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作用。始终坚持把政治性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与时俱进,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全面提升红十字会事业发展水平。要围绕大局做好核心工作,立足基层搞好服务,面向弱势群体搞好服务。
三是提高组织效能,持续加强红十字会自身建设。要完善工作机制,拓宽筹资渠道,强化凝聚合力。
       他要求全体红十字工作者紧紧围绕“实干争先、再创辉煌”总目标,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以创新的思路谋划红十字会工作,以创新的举措推动红十字事业发展,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兰溪篇章中,交出红十字会的高分答卷。



       金华市红十字会党组副书记、专职副会长暴非在会上强调:一是要牢固树立首位意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二是要全面系统高水平推进应急救护工作,实现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三是要不断提升人道救助实力,在推进共同富裕中发挥作用;四是要持续深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兰红会救援队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兼大队长马庆宏同志,作为理事单位代表上台进行表态发言,他当着市领导和全体会员代表的面郑重承诺:我们将继续高举红十字会旗帜,只要接到求助电话,我们一定会在兰溪市红十字会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下,半小时内作出响应出动,真正起到应急救援的作用,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我们还承诺:最困难,最累最苦、最没有人去的志愿者岗位,我们一定积极报名前往。我们还承诺:救援队的所有党员同志,在应急救援公益活动中,一定会继续带领队员冲锋在前,吃苦在前,绝不落后。

    兰红会救援队已进行了5年的发展。5年来,我们一共进行了819 场公益;应急救援一共出动了338 次,成功救援215人;我们的公益事迹一共获得国家级、省、市、县级报道89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救援队刚刚完成了第二届理事会的选举工作。我们也刚刚获得了“4A级社会组织”。接下来的5年,我们将计划3年内能评上更级别“5A级社会组织”;我们也想引进专职的红十字会救援队员2名以上;我们想争取添加更新更有需要的救援装备;我们也想争取有自己的训练场地、有固定的资金来源。这样,我们才能更规范化、长期化、专业化发展,才能救更多的人,做更多的公益活动,服务好更多的兰溪老百姓

    2023年,是今后5年计划的开局第一年,我们会努力打造发展基础,在兰溪市红十字会的领导和支持下,计划仍将进行200场以上的公益活动,媒体宣传最少10次以上,成为打造“兰红会救援队品牌”的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