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全省红十字救援队党建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13 15:48:20


        7月29日,全省红十字救援队党建工作会议在东阳召开,省红十字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黄云龙出席会议,来自永嘉县、新昌县、仙居县等红十字救援队党支部书记、救援队员共60余人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党建文化墙、装备室、文化长廊、健身房和综合训练基地,详细了解党建工作情况、发展历程和救援事迹,交流应急救援工作。

会上,东阳市、永嘉县、新昌县、仙居县作交流发言。近年来,东阳市红十字救援队紧紧围绕“公益为民、无私奉献”的党建品牌,通过加强教育管理、坚持融合互促,不断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增强党组织的领导力和凝聚力,在社会救援、灾民救治、秩序维护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浙江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部署,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明确目标任务,推动红十字救援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构建党建统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做贡献。

会议指出,自2017年以来,全省红十字救援队不断发展壮大,党支部数量从10余个增加到76个,一线队员中的党员人数也从200余人增加到1300余人。救援队党支部建立后,各级红十字会党组会同组织、机关工委、民政等部门加强指导,守牢意识形态阵地,救援队的制度建设得到不断加强,组织力得到不断提升。

会议要求,红十字救援队作为社会救援力量,是国家应急救援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今后在党建引领下,扛起社会责任,肩负使命担当,发挥好资源丰富、贴近一线,活动范围广、服务领域宽的优势,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灾害事故应急救援中发挥更大作用。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1698号工商大楼5楼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