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开展 “国际民防日”主题宣讲活动

3月1日是第49个国际民防日。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武义县应急管理局(人防办)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红十字会及民防救援队在王宅镇开展了“国际民防日”主题宣传教育进乡镇、进社区活动。

武义县红十字会志愿者为群众开展现场应急救护知识的科普和演练。

现场,工作人员还利用电子显示屏幕向群众轮番播放着民防及综合减灾的相应知识,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地向群众介绍了地震、火灾、煤气等主要灾害事故的基本特征和避险知识。并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详细讲解等,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民防、了解民防、参与民防的良好氛围。

“此次我们开展‘国际民防日’宣传活动,是为了切实增强我县广大市民的防护意识和公共安全意识,提高其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这不仅有利于群众了解各类灾害,提高预防灾害意识,也可以增强市民应对不同灾害的防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平安武义奠定良好基础。”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丹溪路968号1103室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