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贾燕平—无偿献血助生命重新绽放!

尊敬的贾燕平同志,你近日捐献的血液已成功输给了临床患者。感谢你的爱心,期待你的再次参与。”我还清晰记得第一次收到血站发来的短信时,感到出乎意料又无比激动。我仿佛看到了一个奄奄一息的病人,在我献血的润泽下,又重新燃起生命之光……那种自豪感和成就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


那是2002年,我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由于平时常会看到别人献血的事迹,让我十分钦佩和动容,于是内心也有了跃跃欲试的念头。那天经过文化广场,看到一辆采血车,在经过一番思想斗争后,终于鼓足勇气走了上去。看到车内的抽血器械,不免有一些担心和紧张,但还是硬着头皮填写了表格,做了测量血压等简易的体检,一切结果都显示我可以献血。等待的时候,我伸长脖子观察前面在抽血的人,旁边一位大叔见我如此紧张,就猜我肯定第一次献血。他鼓励我调整心态,放松心情,一会就过去了。通过交流得知,他是一名共产党员,多次因病人抢救需要而无偿献血,已献了将近3000毫升!他的这一爱心“壮举”不知救了多少人,我心里顿生敬佩之情,也给我增添了莫大的勇气。终于轮到我了,出乎意料的是,抽血时并没有我想象那么痛,大概六七分钟就完成了,我看着那满满的血袋,紧张和疼痛瞬间变成了奉献的幸福。

那以后,我每年都参加献血,到现在也有20多次了。每次捐献过程中,当身体里的血液被抽出体外,会有种美妙的感觉,身上热呼呼的,我觉得这是无畏的勇气,更是生命的暖流。自己献出的不仅仅是血液,更是对生命的祝福!无偿献血是一种爱别人、爱社会的大爱之举,也是承担社会责任具体体现。我不想说自己献血有多么光荣,我只想说每一次献血,都能让我更真实地体会到奉献带来的快乐,因为快乐,更促使我要继续去做。所以,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加入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用我们的微薄之力去创造生命的奇迹,让枯萎的生命重新绽放!当我了解到,捐献造血干细胞可挽救白血病病人的生命。2017年6月14日,我在当天无偿献血后,毅然地在浦江县红十字会作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加入中华骨髓库,成为一名血液“两捐”红十字志愿者。

无偿献血,我在行动!我叫贾燕平,是浦江博雅家纺有限公司一名普通职工,相信只要你来参与,也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故事,收获一份不一样的快乐。

版权所有:金华市红十字会 浙ICP备14043819号-1 举报邮箱(驻会纪检监察组):sjwzmzz@163.com 地址:金华市丹溪路968号1103室 电话:0579-82114353 Copyright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